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中科院条财局党支部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精神

2021年01月09日09:26    来源:旗帜网

  11月5日,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支部召开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精神。条财局局长、党支部书记郑晓年主持会议,条财局局领导、副处长以上干部、党支部委员参加学习。

  郑晓年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和《建议》内容。他表示,《建议》把创新摆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凸显了科技创新工作的显著作用,为中科院进一步加快创新步伐、推动改革创新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战略机遇。全局工作人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和系统观念,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保持战略定力,办好自己的事。

  郑晓年表示,全局工作人员要深入思考如何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统筹发展与安全,积极推动重点领域项目、基地、人才、资金一体化配置,努力通过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科研仪器研制、聚焦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区域性创新高地建设等强化中科院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地位。要对标对表《建议》,深刻领会思想精髓,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积极用于指导中科院相关“十四五”规划编制和日常工作实践。

  郑晓年提出,各党小组负责,将学习《建议》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广泛深入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并把学习成效体现到立足本职岗位、推动工作开展中来,为中科院全面开启“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目标任务,为我国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积极贡献力量。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