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村党支部书记伍东——

努力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

本报记者  蒋云龙

2021年01月04日08:1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9年4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向总书记汇报完,重庆城口县周溪乡凉风村党支部书记伍东匆匆赶回大巴山深处,就“两不愁三保障”进行排查。

“我们脱了贫,娃娃能上学,老人能看病。硬要说有啥,就是冬天会断水,但这个没办法。”刚脱贫的罗建清无意中一句话,提醒了伍东。

当时,凉风村47户贫困户已有44户脱贫,全村人均年收入提高到1.1万元。唯一的难题是,村子在1700米高山上,冬季一降温,自来水管就冻住了。“我们给每家订制了大储水桶,雨雪天气前及时预报,让大家提前存够水。”伍东说。

凉风村摘了帽,但还有3户没脱贫。“都是70多岁孤老,靠自己致富不现实。”伍东说,还得分类施策。现在,一位老人住进养老院,两位住上新房子,还有公益岗位的照料,2020年3户都脱了贫。

“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指出,努力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这为我找到以后的工作方向,既要大力发展中药材、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提高群众收入;也要继续动态监测‘两不愁三保障’,一有问题,立刻解决。”伍东说,“早日实现乡村振兴,我们有信心更有干劲!”

《 人民日报 》( 2021年01月02日 02 版)

(责编:谢倩、闫妍)
相关专题
· 党的建设数据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