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中联部举办离退休老同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

2021年01月02日12:29    来源:旗帜网

  12月15日至25日,中联部举办离退休老同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培训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精选相关音视频教学课程,涵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要义等内容。宋涛部长为培训班作动员讲话,李明祥部长助理作总结讲话。

  宋涛部长结合离退休老同志学习培训的特点,从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及其根本原因、深刻把握国内外环境的复杂变化及我面临的重大机遇和挑战、深入学习领会“十四五”规划建议的战略考量和核心要义四个方面,深刻阐明了全会作出的战略部署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入介绍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阐释了面对国内外环境复杂变化,全会提出的方针原则、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

  宋涛部长对离退休老同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党中央直属机关的老同志,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坚持不懈加强学习,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准确掌握全会精神实质,通过学习保持思想常新、信念坚定,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三是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为新时代党的对外工作创新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增添正能量。

  此次培训班500多位老同志踊跃参训,反响积极。老同志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培训,充分认识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更加自觉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加深了对内外环境复杂变化、我国面临的重大机遇挑战、“十四五”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理解。老同志一致认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巩固和拓展此次专题培训成果,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发挥自身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专业特长,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中联部的故事,传承优良部风,弘扬主旋律,为开创中国特色政党外交新局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中联部供稿)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