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中央统战部开展统战系统青年理论学习先进小组、青年学习标兵评选活动

2021年01月02日09:23    来源:旗帜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青年干部强化理论武装,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有关要求,中央统战部近期开展了统战系统青年理论学习先进小组和青年学习标兵评选活动,经认真研究并报部领导审批同意,共评选出15个“青年理论学习先进小组”,30名“青年学习标兵”。

  中央统战部高度重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工作,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同志多次对青年干部理论学习作出指示,并主持召开部务会会议,专题审议《中央统战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工作指导意见》,明确了学习小组的总体要求、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和组织领导等。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王作安同志出席统战系统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工作推进会、座谈会并讲话,强调要坚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充分发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平台作用。部班子成员分别联系1个部门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定期参加小组学习活动,加强工作指导。部机关党委、团委通过辅导讲座、主题读书活动、线上交流、参观调研等多种形式,推动青年干部理论学习不断走深走实。

  各直属党组织积极推进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工作,不断创新和丰富学习方式,打造推动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提升能力水平的重要平台。明确政治方向,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学习内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筑牢青年干部的政治理论根基。加强组织领导,各直属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谋划指导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工作,明确一名班子成员具体负责,积极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学习创造条件、提供保障。规范学习制度,认真制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计划,坚持自学与集体学习研讨相结合,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做到真学真懂、学用相长,结合工作实践形成一批理论学习成果。丰富学习形式,围绕青年干部特点特别是青年干部的学习需求和习惯,体现多样化、个性化、差异化特点,精心设计学习内容,打造学习品牌,有效激发青年干部的学习热情。

  这次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青年学习标兵的评选坚持政治标准,细化量化了评选的具体内容,重点考察各直属党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工作的规范程度,青年干部理论学习的自觉性、自律性以及提交学习成果的质量水平。各直属党组织把参加评选活动作为推进青年干部理论学习、总结梳理经验做法的有利契机,积极开展内部评选,推荐先进典型,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声势。大家表示,要以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榜样,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工作作为党建工作和创建模范机关的重要内容,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推动青年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中央统战部机关党委供稿)

(责编:赵晶、王政淇)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