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青年大学习 岗位建新功

——国防科工局经济技术发展中心与航天五院五〇二所开展青年联学联建活动

2020年12月29日08:36    来源:旗帜网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月21日,国防科工局经济技术发展中心与航天科技集团五院五〇二所开展了“青年大学习 岗位建新功”联合主题团日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实践学习活动,青年同志认真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祝贺嫦娥五号任务取得圆满成功的贺电,深入重大工程现场,理论结合实际,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经济技术发展中心20余名青年代表参观了航天五院展厅和五〇二所月球探测相关实验室,与该所青年一起做了主题演讲和深入交流。青年代表们结合理论学习和现场参观感受,从点滴故事出发,娓娓道来,讲述了航天工程实践中的家国情怀,既感人至深,又催人奋进。青年代表分享了“暖水瓶”的故事,在东方红一号卫星控制系统红外地平仪研制过程中,老一辈航天人创造性使用暖水瓶盛装液氮自制筛选工具,成功筛选出能在低温条件工作的三极管,生动诠释了航天人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精神。青年代表谈到,我们坚持不懈如期实现了“绕、落、回”三步走的既定目标,彰显出新型举国体制的巨大优势。1731克月壤的背后凝结着几代航天人艰苦卓绝的努力,这些人是科研生产、创新发展、管理增效等各个领域的业务骨干、创新先锋,是“追逐梦想、勇于探索、协同攻坚、合作共赢”探月精神的培育者和践行者。

  伟大事业锻造伟大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重托,迈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找准新坐标增强新动能,坚守军工人“把一切献给党”和“建设军工强国”的初心使命,传承探月精神,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仰望星空而又脚踏实地,立足岗位再建新功。

  经济技术发展中心党委积极探索理论学习新模式,创新学习路径,提升学习效果,推出了“神舟讲堂”“知行论坛”等学习平台,此次通过重大工程现场学习交流,将理论与现实有机结合,使青年干部更加深刻领会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国防科技工业、对青年的深情嘱托,进一步促进青年干部在实践中不断深化、消化、转化理论学习成果,真正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