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中国进出口银行第3期青年党员干部培训班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2020年12月26日11:01    来源:旗帜网

  驻进出口银行纪检监察组对全行党风廉政建设非常重视,通过多种形式强化员工廉政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驻行纪检监察组对青年员工的健康成长也非常关心,近日,受组长委托,李华副组长来到党校,围绕正风肃纪与反腐倡廉这一主题,与第3期青年党员干部培训班的22名学员面对面交流。

  此前,学员们通过认真思考和讨论,提出了涉及“当前我行纪检工作面临的挑战”“我行纪检监察组派驻改革的背景”“对当前青年干部有哪些人生建议”等20个问题,李华副组长在授课过程中一一为学员作出满意的解答。

  课堂上带领学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严明党的纪律首先就是严明政治纪律,青年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课堂上还介绍了中管金融企业派驻改革的重要意义和具体要求,剖析了近年来金融领域发生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例,以案明纪。

  授课结束后,学员们反映,这既是一堂深入的纪检业务培训课,也是一堂生动的廉政警示教育课,还是一堂人生经验分享课。课堂上从深入剖析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入手,帮助学员们正确地、辩证地看待实际工作中的具体问题。比如讲到“业务干部一定要讲政治”“斗争精神是对真理的坚持和执着,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具体执行工作中,准确把握和理解立法原意,结合本单位实际落地生根”……让大家很受启发。

  通过授课,学员们进一步领会了中管金融企业派驻改革的重大意义,了解了驻行纪检监察组的领导体制、履职权限和工作职责,深刻认识到派驻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大正风肃纪反腐力度,把纪律规矩挺起来,促进党风行风持续向好,保障高质量发展。

  通过对金融领域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深入分析,告诫大家要以案为鉴,提高遵规守纪、拒腐防变的主动性和坚定性。同时,也讲述了很多深刻的人生哲理,涉及个人价值、子女教育、家风建设等方面,比如“党性锤炼和人性修养是每个党员永恒的人生课题”“个人的成长应与国家、民族、时代的需要相一致”,帮助大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最后,学员们表示,一定要贯彻落实行党委、驻行纪检监察组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素养、从严自我约束、陶冶道德情操,做一名对党忠诚、干净廉洁、勇于担当的口行青年干部,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进出口银行供稿)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