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陕西商洛

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

本报记者  张  洋

2020年12月22日07:4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现在我和妻子在家门口的社区工厂上班,一个月收入5000多元,还能照顾老人孩子。”陕西商洛市丹凤县龙驹寨街道凤冠新城社区搬迁户陈波的喜悦溢于言表。

近年来,商洛市通过实施“三建三带”党建项目,在易地扶贫搬迁点建立364个扶贫车间和社区工厂,使3.5万余户搬迁群众实现家门口创业就业。

商洛市从“小切口”入手,瞄准基层党建重点、难点、堵点问题,把一项项工作细化为具体的党建项目,通过县区委书记牵头推进,助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

今年初,商洛市组织各县区委聚焦基层党建突出问题和党员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申报项目。在此基础上,商洛市建立项目库,把已立项的项目分为共同项目、联动项目、自创项目3大类。据统计,今年商洛市全市共申报党建项目103个,市委评审立项入库60个。

通过一大批党建项目的实施,困扰基层、群众关心的难题得到有效解决。特别是商洛市扎实推进县区委书记领办“五件实事硬事”项目以来,基层人财物保障不断健全,共配备专兼职党务干部1162名,投入625.5万元打造商务楼宇、专业市场党群服务中心13个,建立党内关爱关怀帮扶资金1020.5万元。

《 人民日报 》( 2020年12月22日 19 版)

(责编:于子青、任一林)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