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中国银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2月20日10:56    来源:旗帜网

  11月30日,中国银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邀请国家发展改革委规划司司长陈亚军同志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作专题辅导,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连舸同志主持学习并讲话,中国银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管理层成员参加学习,各一级机构、直属机构、综合经营公司及二级机构党委班子成员,以及部分党员代表通过视频连线参加。

  会上,陈亚军司长对《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作了全面解读,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十四五”规划建议起草背景和过程,系统回顾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新发展阶段我国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深刻阐释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的科学内涵要义。

  刘连舸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建议》,集中全党智慧,汇聚社会共识,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对于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中国银行作为中管金融企业,必须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战略谋划和顶层设计,将全行的改革发展融入到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中来统筹考虑。要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落实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充分发挥我行全球化综合化优势,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升级。要统筹处理发展和安全的关系,全面加强风险管控,牢牢守住风险底线。

  刘连舸书记要求,全行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持续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坚持学在前、干在前,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经营管理和改革发展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推动中行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力量。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