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奋力推进“十四五”粮食和物资储备改革发展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为全局全系统党员干部讲党课

2020年12月20日10:45    来源:旗帜网

  11月2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务锋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奋力推进‘十四五’粮食和物资储备改革发展”为题,通过视频会议方式为全局全系统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景波、黄炜、梁彦、贾骞,局领导宋红旭、翟江临、颜波、李成毅出席。驻委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指导。

  张务锋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建议》,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2035年远景目标作出了全面部署和战略安排,集中回答了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如何实现发展这一重大问题,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开篇之作、筑基之作、领航之作,为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发展指明了方向路径、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领会和准确把握五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刻认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成就,深刻认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的指导方针、重大任务,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提高站位、对标看齐,将全会精神贯彻到粮食储备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各领域,加快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国家粮食安全和战略物资储备安全保障体系。

  张务锋强调,要全面落实五中全会关于粮食和物资储备改革发展的重大部署,密切结合编制“十四五”专项规划和统筹谋划2021年重点工作,研究有力举措,抓住关键环节,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全面增强保障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风险。要着力抓好三个重点:一是,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二是,健全储备体系、提升储备效能,保障能源和战略性矿产资源安全;三是,坚持改革创新,全面增强粮食和物资储备转型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张务锋要求,坚持政治机关定位,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一项重大任务,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创建模范机关的重要内容,扎实做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各项工作,抓紧抓牢,务求实效。

  各司局、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局)、各垂直管理局机关班子成员,机关及所属企事业单位,以及国家局机关司局、直属联系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会。

  11月26日,国家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谋划粮食和物资储备改革发展”主题,组织了第四季度第二次集体学习。局领导卢景波、黄炜、贾骞同志和翟江临、颜波同志作了重点发言,部分司局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