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海关总署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2月20日09:48    来源:旗帜网

  11月5日至6日,海关总署党委书记、署长倪岳峰主持召开海关总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全会精神为引领,科学谋划“十四五”海关发展,奋力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海关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海关新的更大贡献。署领导胡伟、王令浚、邹志武、陶治国、李国、张际文、孙玉宁、张广志、黄冠胜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关于中央政治局工作的报告、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规划《建议》)的说明和规划《建议》主要内容。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重大、事关全局,内涵丰富、影响深远。全国海关要进一步提高对全会重大意义的认识,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真正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把握蕴含其中的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全国海关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入领会新发展阶段,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海关发展,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海关发展规划,奋力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海关建设,更好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深入领会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海关处在对外开放第一线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面深化海关各领域改革,打造先进的、在国际上最具竞争力的监管体制机制,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在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上实现新作为。深入领会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履行职责,同步推进强化监管优化服务,筑牢国门安全防线,有效应对各种传统、非传统安全挑战,实现管得住、放得开、效率高、成本低。深入领会坚持系统观念,加强海关工作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加强政策协调和配合,统筹兼顾、系统谋划推进海关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深入领会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深化政治机关建设,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锻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令行禁止、担当奉献”的准军事化纪律部队,为新海关建设提供根本保证。

  总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期间,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座谈研讨,邀请专家作了专题辅导,两位党委委员结合个人学习体会作了重点发言,举行了新任正司局级领导干部宪法宣誓仪式。在座谈会上,倪岳峰要求,全国海关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提升理论联系实际能力,学懂弄通做实全会精神。要坚持系统观念,提升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全面辩证认识和把握海关工作面临的形势,统筹推进口岸疫情防控和促进外贸稳增长。要加强调查研究,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建立问题发现反馈机制,不断提高工作质量水平。要强化纪律意识,提升执行力,做到令行禁止、雷厉风行,以严明的纪律保证抓落实的成效。

  海关总署总工程师、总检验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署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总署各部门、各在京直属企事业单位、各直属海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