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追求卓越保险 跻身世界一流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制定集团“十四五”及中长期发展战略开展学习研讨

2020年12月20日09:01    来源:旗帜网

  2020年11月12日下午和13日,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0年四季度集体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辩证分析人民保险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对标世界一流保险企业,研讨集团“十四五”及中长期发展战略思路。集团党委书记罗熹同志主持并作了点评和总结发言。

  此次学习邀请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作了专题辅导报告。韩长赋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从全会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和主要目标、《建议》的核心要义、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坚持党对经济社会发展全面领导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韩长赋同志的辅导报告将中央精神与农业农村、金融保险工作的实际有机结合,对中国人保更好推动中央精神在全系统的贯彻落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在交流研讨环节,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11家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学习研讨主题作了交流发言,罗熹同志作了点评和总结发言。罗熹同志指出,围绕集团战略开展学习研讨,是集团党委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的一项务实举措,既契合国家战略,符合人保实际,也展现使命担当,顺应员工期盼,擘画宏伟蓝图,体现了集团党委对现实的深刻洞察和宏大的全局视野、长远的战略眼光,展现了高度的战略智慧和把国家需要作为首要任务的责任担当。系统上下要以此次研讨为起点,加快推进集团及各子公司“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明确目标,落实责任,研发项目,确保“卓越保险战略”制定到位、执行到位、考核到位。罗熹同志要求,一是要做好战略规划与管理。坚决贯彻全会精神,落实集团战略要求,强化对标分析,落实量化指标,完善战略考核,高标准高质量做好集团和子公司“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二是要推进预算与项目落地。要把具体的战略项目作为规划实施的重要抓手,以战略项目推动战略目标实现。要实现战略规划和经营预算的有机结合、远程目标与年度目标的有机结合。要抓好经营策略调度。三是要加强能力与作风建设。要以班子建设提升领导力,转变各级领导班子的观念意识,发挥党委在公司治理中的领导作用。要以能力建设提升战斗力,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帮助他们提高 “七种能力”。要以作风建设提升执行力,坚持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强化集团发展“一盘棋”意识,严明纪律和规矩,坚持培养一批、选拔一批、调整一批、淘汰一批、提拔一批,形成推动“卓越保险战略”的优秀干部队伍。

  大家普遍表示,此次中心组学习研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于引导人保系统上下进一步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对国际国内形势的分析判断上,统一到关于新征程新发展阶段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主要目标和重大决策部署上,统一到其中蕴含的机遇和战略要求上,切实推动五中全会精神在人保集团落实落地,切实增强保险服务供给的普惠性、适配性和竞争性,具有重要意义。集团公司级高管,股权董事、专职监事,集团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驻集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人保财险、人保资产、人保健康、人保寿险党委班子成员,其他境内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战略的班子成员,人保香港主要负责同志列席此次学习研讨。相关环节还以视频方式扩大到集团公司部门级人员,各子公司部门负责人以上人员和各省级机构党委班子成员。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