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中共审计署党校处级干部进修班临时党支部举办读书分享会

2020年12月14日22:00    

12月11日,中共审计署党校处级干部进修班临时党支部举办了“追寻领袖初心 矢志砥砺前行”读书分享会,学员们通过讲故事、谈收获、悟初心,分享学习心得。通过这次活动,学员们深受感染、深受教育、深受启迪,更加坚定了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信心勇气,表示要将初心和使命书写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点滴之中。

读书分享会前,临时党支部搜集整理《初心》电视记录片素材,全体学员自发录制了《我的初心》微视频,推选学员自编、自导、自己主持读书会,精心设计了读书分享会方案。

读书分享会上,学员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了互动探讨交流。沿着习近平的奋斗足迹追寻初心、感悟初心,学员们无不深感震动、深受触动、倍感激励,思想上得到升华、灵魂上得到洗礼。

中共审计署党校常务副校长、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院长张俊分享了他的体会:“走进总书记的初心故事,不是为了追寻而追寻,而是要走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实践来源,铭记党的性质宗旨,扎根人民土壤,厚植人民情怀。”

张俊认为,应通过重温总书记从政历程的鲜活故事,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和发展的实践逻辑、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弄清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从中找到更强的自信、更多的智慧、更大的勇气。

张俊表示,党校是干部成长发展的熔炉,党校学员要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要求自己,进一步牢记“党心”、培育“党性”、规范“党行”、塑造“党形”。

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审计人,要更加坚定地做到政治上忠诚、理论上清醒、纪律上严格,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坚决扛起肩负的使命,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审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进程中更好发挥作用做出新的贡献。

(来源:中共审计署党校)

(责编:任一林、邓志慧)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