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中国建设银行公关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

2020年12月11日08:18    来源:旗帜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中国建设银行总行机关团委关于青年理论学习的相关工作安排及要求,中国建设银行公关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于近期开展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进一步提高青年员工理论水平,引领广大青年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练真本领。

  公关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将每月的18日固定为集中研讨日,利用学习小组微信群发布每月自主学习以及当月重点学习内容,大家充分利用一切碎片化时间认真学习、积极讨论,形成了良好的理论学习交流氛围。团支部各支委认真记录大家的发言及意见建议,并形成每月一次的电子学习档案,上报党支部审阅。

  截至目前,公关部已经开展了3期集中研讨,大家共完成9篇理论文章的自学,并且共同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十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中的《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及《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三篇文章,6位青年员工代表做了学习感悟主题发言。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实践中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全面系统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大家认为一定要坚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努力做新时代新思想的先行者、传承者和弘扬者。

  下一步,公关部将进一步细化总行机关的要求,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工作继续做深、做细、做实。根据各业务处室的实际工作,有针对性的开展不同领域、不同角度的学习研究,争取在理论水平上更上一个台阶,积极将理论学习成果转换成本职工作实效。(中国建设银行公关部团支部供稿)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