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2020年12月11日08:16    来源:旗帜网

  为帮助团员青年更好地学习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奋斗激情,振奋干事精神,10月29日上午,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团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开展“学习航天精神,激发干事激情”主题团日活动。

  成立于1968年的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是我国最早从事卫星研制的高科技单位,也是目前国内最具实力的空间技术及其产品的主要研制基地。2013年5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曾来到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参加“实现中国梦、青春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政治工作部主要负责同志表示热烈欢迎并作简要介绍。大家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院团委书记的讲解下,大家分别参观了宇航系统展厅和航天精神展厅,了解我国航天事业的光荣历史、发展历程,对历代航天人接续奋斗创造的辉煌成就,积淀的“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探月精神、新时代北斗精神等表示敬佩,深受教育。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