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浙江平阳
园区党建共同体助企转型升级

2020年12月08日08:2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杭州12月7日电  (记者窦瀚洋)近日,浙江省平阳县水头镇皮革皮件小微企业园区党总支微信群里有些热闹,原来是新一轮乳胶采购开始了。消息一发出来,企业家们纷纷响应,陆续加入订单接龙。“企业家只要在群里报个订单量就行,我们会全权负责,拿的还是批发价,省钱又省心。”小微园党总支书记吴孔准介绍,这种“材料共购”活动今年已开展了4次,一桶2400多元的乳胶可以节省300多元,累计为企业节约原材料成本100多万元。

吴孔准口中的“材料共购”活动正是该园区打造党建共同体、实现抱团发展的生动实践。今年初,水头镇皮革皮件小微园党总支牵头成立党建共同体,覆盖园区内的100多家企业,引领小微企业转型升级。

据了解,平阳县8个省级认定的小微园目前已全部建成党建共同体,下一步将继续做实做优服务,真正为小微企业解决“成长烦恼”。

《 人民日报 》( 2020年12月08日 11 版)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