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中联部两个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2月05日11:31    来源:旗帜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27日上午,中联部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局两个党支部联合举办“乘风破浪‘十四五’ 扬帆远航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李明祥部长助理参加并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日活动创新方式、注重实效,设置“规划·成就”“要义·感悟”“畅谈·畅想”“宣讲·点评”四个环节。

  第一环节:“规划·成就”。视频《中国如何规划未来·带你读懂五年规划》通过珍贵的历史影像、深入浅出的专家解读,生动再现“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刻阐释五年规划对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意义。

  第二环节:“要义·感悟”。年轻同志用PPT图文并茂地梳理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主要内容;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局负责同志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第三环节:“畅谈·畅想”。“60后、70后、80后、90后”4名同志分享自己与“十三五”的故事、对“十四五”的期待,不同年龄段的同志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从不同视角畅谈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感悟。

  第四环节:“宣讲·点评”。李明祥同志对党日活动点评,并结合中联部组织部门工作实际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李明祥同志表示,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局都是组织部门,肩负着组织党员干部、老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职责使命,首先要自己学深悟透。一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对未来发展规划的重要部署上来;二是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三是作为组织部门的党员干部,在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要作表率见行动。

  李明祥同志强调,要按照宋涛部长对中联部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要求,全面、系统、深入学,下功夫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将自学与集中培训、研讨交流结合起来,将党中央的要求与本质工作结合起来。要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效果体现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和更好的精神状态、更高的工作效率和更大的担当作为上来。要学出绝对忠诚、学出坚定信念、学出使命担当。要把自己和工作职责摆进去,自觉在国家未来发展规划中找位置、领任务,干部局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干部教育培训,特别是要加强年轻干部的培养,为实现党的对外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离退休干部局要组织好离退休老同志学习培训,引导老同志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增添正能量。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