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农业银行党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2月01日08:16    来源:旗帜网

  11月2日,农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慕冰主持召开党委会,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全行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全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全会作出的重大部署安排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宏伟目标努力奋斗。

  会议要求,要准确理解和把握党中央对大局大势的判断,准确理解把握国际形势发展趋势,准确理解把握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准确理解把握党中央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深远考量,始终胸怀“两个大局”,保持战略定力和发展自信,增强机遇意识、风险意识,积极顺应新阶段新变化,不断健全具有高度适应性、竞争力和普惠性的现代商业银行金融服务体系,强化金融创新,优化金融服务,扩大金融供给,全面提升金融服务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在服务新发展格局中推动农业银行更好更快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高质量编制农行“十四五”规划。全面准确对接国家“十四五”规划内容,坚持服务实体经济这一宗旨,坚持向改革创新要动力要活力,坚持将服务民生作为发展重点,坚持牢牢守住金融安全这一底线,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这一根本,科学谋划好今后五年全行改革发展的战略方向、主要业务指标、重大改革举措、重点工作任务,全面提升农行服务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和长期的战略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各级党委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扎实做好学习宣传培训工作,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进基层、进头脑,积极营造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并进,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抓好当前全行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农行改革发展实践中,推动农行高质量发展。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