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人民日报编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1月25日08:22    来源:旗帜网

  11月18日下午,人民日报社编委会举行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辅导报告。人民日报社社长、总编辑庹震主持学习会,人民日报编委会成员王一彪、方江山、莫高义、赵嘉鸣、杨涌出席。

  谢伏瞻在辅导报告中从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庹震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报社各部门各单位、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把党员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庹震强调,要认真抓好全会精神宣传阐释,充分发挥人民日报媒体融合传播优势,统筹报社采编资源,开设专题专栏,利用各种宣传渠道和载体,讲清楚我国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讲清楚新发展阶段的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讲清楚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要求。要紧密联系“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全方位记录各地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充分阐释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增强人们奋进新征程、创造新奇迹的信心决心。报社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带头学,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宣传阐释和新闻报道工作的实际行动、谋划事业发展的明确思路、推动落实的具体举措、解决问题的进展成效,为把人民日报办得更好,推动报社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社纪检监察组和各部局、海外版、新媒体中心六级职员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各社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共460多人听取了学习辅导。(人民日报社机关党委供稿)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