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进出口银行党委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1月21日22:20    来源:旗帜网

  10月30日上午,进出口银行召开党委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晓炼主持会议,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吴富林及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系统阐述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我国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擘画了未来五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宏伟蓝图,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对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认为,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沉着有力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社会发展明显好于预期,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实践再次证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一定能够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

  会议强调,全行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一是认真开展学习宣传教育。行党委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安排专题学习研讨。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通过全面深入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把全会精神与进出口银行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要全面对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认真总结进出口银行“十三五”期间各项工作,把握未来工作着力点,抓紧谋划“十四五”期间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进出口银行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继续加强对政策性金融改革优化的积极探索,总结实践经验,更好发挥进出口银行政策性金融作用。

  三是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砥砺前行。要通过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内生动力,不断提高工作质效,推动进出口银行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口行力量。(中国进出口银行党群工作部供稿)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