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中国人寿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1月14日07:30    来源:旗帜网

  10月30日上午,中国人寿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滨主持会议并就中国人寿全系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必须遵循的原则,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充分体现党中央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深谋远虑、运筹帷幄的战略眼光和战略定力,对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中国人寿全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要准确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准确把握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准确把握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准确把握实现奋斗目标的重要举措,准确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根本要求,全面对标对表全会各项决策部署,科学谋划中国人寿“十四五”发展新蓝图,确保全会精神在中国人寿落到实处、取得实效。重点要做到“六个坚持”:

  一要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牢记央企身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强化党委的领导作用,持续提高全系统党的建设质量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二要坚持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开展工作的根本遵循,确保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公司落地生根,全力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国家重大战略推进实施,坚持服务实体经济不动摇,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创新金融产品,提升服务水平,强化综合供给,变革商业模式,把客户是否需要、是否满意作为衡量公司发展成效的重要标准。

  四要坚持高质量发展,把新发展理念贯穿于公司改革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坚持内涵式增长和资本运营并重,加快推动“三大转型”战略目标落地,实现发展规模、速度、质量、结构、效益、安全相统一。

  五要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建设集团统一的综合金融销售与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持续完善市场化的激励约束机制,深入推进集团一体化改革,培育中国人寿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真正实现“一个集团、一个国寿”,“一个客户、一个国寿”。

  六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改善科技创新生态,强化科技赋能,加快推动业务线上化、数字化、智能化,积极拓展蓝海市场。保险板块要加快发展新兴潜力业务,投资板块要积极打造新型服务体系,银行板块要努力拓展金融服务领域。

  会议要求,中国人寿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采取有力措施,强势加以推进,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确保全覆盖、见实效。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领导带头、发挥表率作用,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要注重科学统筹,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动落实重振国寿战略有机融合,与全面总结今年工作、谋划推进明年工作、规划实施中长期发展目标有机统一,向国际一流金融保险集团加快迈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国寿力量。

  集团公司和各直属单位、广发银行党委班子成员及高管人员,驻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集团公司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