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中联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1月11日08:16    来源:旗帜网

  10月30日上午,宋涛部长主持召开部务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体部领导及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宋涛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审时度势、总揽全局、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卓越智慧和鲜明品格,体现了党中央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新理论和实践成果,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宋涛强调,中联部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当前我国所处的重要历史节点,充分认识这次会议的重大政治意义和历史意义;深刻把握“十三五”时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充分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是这一切成就的根本原因和根本保证;深刻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外部环境的深刻复杂变化,充分认识我国发展面临的重大机遇和光明前景;深刻把握“十四五”及未来十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充分认识党中央对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通盘考虑和深远谋划;深刻把握历史演进和世界发展的潮流方向,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巨大政治优势和重大世界意义。

  宋涛强调,中联部作为负责党的对外工作的中央直属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贯彻宣介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要强化组织领导,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集中学习;要立足职责使命,深入做好全会精神的对外宣介工作;要狠抓贯彻落实,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党的对外工作全方位全过程。

  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建议》在系统总结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的同时,对未来一个时期的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擘画了蓝图,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中联部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十四五”和未来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一系列重大战略、重大举措、重大任务,充分发挥党的对外工作特色优势,努力为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中联部官网)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