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强党建、促发展

人民网、中信银行、万达集团举行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1月07日20: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人民网北京11月7日电(记者 彭心韫)“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她,为什么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开鲜花……”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11月6日下午,人民网、中信银行、万达集团举行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代表观看爱国主义题材影片《金刚川》,并举行观影交流会。

人民网、中信银行、万达集团党员代表观看电影《金刚川》。人民网 张若涵 摄

中信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庆萍观影后表示,这是一堂特殊的“电影党课”,将大家带回那段峥嵘岁月,再度了解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看到了战争的残酷,更加珍惜眼前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将组织中信银行全体党员与员工观看影片,增强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

《金刚川》以抗美援朝战争为背景,以铁道兵在朝鲜战场上浴血奋战、舍生忘死筑起“打不断、炸不烂的钢铁运输线”的英勇事迹为重要原型,围绕主力部队增援前线的必经之地——金刚川上一座木桥的破坏与抢修展开,歌颂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气壮山河的英雄气概。

人民网、中信银行、万达集团党员代表交流观影体会。人民网 韩基琛 摄

在观影交流会上,中影集团制片党总支书记、中影股份制片分公司总经理许建海和电影《金刚川》编剧葛瑞介绍了影片制作的幕后故事。

许建海介绍,全体演职人员在一百余天的时间里,以一种战斗的状态投入到创作和拍摄中,希望以热血光影铭刻历史,以精彩演绎向中国人民志愿军致敬。

葛瑞表示,在金刚川上架起一座桥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创造了一个战争奇迹,将没有退路的无畏精神传承到今天。希望能够继承革命先烈的信仰力量,做好每一部电影,写好中国故事。

中信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郭党怀说:“无畏炮火,人在桥在,奋勇迎战,军魂无敌。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必将永续传承、世代发扬。”郭党怀介绍,近年来,中信银行积极将党建与服务实体、产融协同、服务一线相结合,通过实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切实服务实体经济、践行初心和使命。

万达投资集团党委书记、总裁张霖表示,影片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舍身忘死的英雄气概和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党建强,发展强。万达集团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以党建工作为抓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极大地促进了企业的发展。

中信信托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寅认为,影片中令其印象最深刻的一点是工兵、炮兵、步兵三连协作,凭借着“石榴籽”般的协作精神,才终于架起了一座炸不垮的桥梁。他表示,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企业发展中的难题,也应当在工作中凝心聚力,加强团队协作和行业协作,勿忘战友同在,且将慷慨前行。

万达集团党委副书记张万红表示,这是一部非常激励人心的电影,传递出一种振奋人心的民族精神。以红色观影为纽带,不同行业的单位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既交流了业务,又创新了党建、增进了了解,打造了共建、共享的党建新格局,希望在今后党建实践中不断推广。

万达商管集团党委工作部部长经元华谈到,家中有位长辈正是当年抗美援朝战争中的一名老兵,影片令她充分感受到,正是这些不畏牺牲的先烈,才有幸福安稳的今天。她说:“要想国家强大、人民安乐,任何时候都特别需要传递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人民网是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的排头兵,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重大主题报道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也是影片联合出品方之一。

人民网战略委员会委员、媒体资源部副主任贾非非表示,2021年将迎来建党百年,人民网愿与各行业优秀企业合作,挖掘基层党建创新和经济发展的典型案例,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人民网策划联动中心副主任方开燕认为,党建工作是企业发展的引擎,要将观影带来的深刻感受转化为实际行动,将党建工作融入到企业经济发展全过程,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影响力、号召力和凝聚力。

此外,参与活动的党员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让更多的年轻人去了解当年的历史。它不仅是时隔70年的历史回望,更寄托着大家对于和平美好生活的珍惜与愿景。

(责编:马昌、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