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主题党日】国务院扶贫办政策法规司党支部开展“传承优良家风 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0月25日10:41    来源:旗帜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推进模范支部创建,近日,政策法规司党支部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开展“传承优良家风 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丰富活动内容。政策法规司党支部创新思路,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党员管理统筹开展,用走出去、放轻松的方式代替了端坐会议室的严肃方式,将领导主讲、机械授课变为干部主讲、互勉互励,将活动场地从室内转到了户外,将活动内容由单一会议创新为多向互动交流。活动主要开展了四个方面内容。一是看望慰问跟班挂职干部。司领导班子带领支部在编干部带着自购的米面粮油和新鲜水果来到跟班挂职学习干部住所燕保马泉营家园小区,看望慰问跟班挂职学习干部。二是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全体党员干部围坐一起,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殷切希望和基本要求。三是开展廉政警示教育。通过列举家风教育的正反典型,充分认识党员干部的家风优劣直接关系到国家治理能力和社会稳定发展,警示提醒全体党员干部以优良家风造就优良政风。四是畅谈学习体会。全体党员干部从各自家庭情况和工作实际出发,结合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完成收官任务,深入畅谈了对家风认识和传承落实举措,司领导对党员干部发言一一点评,给出中肯评价与建议。

  提升活动效果。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拉家常、讲故事的方式逐步打开了全体党员干部的话匣子、敞开了大家的心扉,活动现场气氛活跃、真情流露,成效立竿见影、触及灵魂。一是体会深刻、认识到位。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充分认识了培育和传承优良家风对个人进步、家庭幸福、社会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有的同志提出“从点滴开始,制止铺张浪费”,倡议大家从我做起、从小做起,培育传承勤俭节约的优良家风。有的同志从“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谈起,提醒党员干部家风不是个人私事,其不仅关系到自己的家庭,还关系着国家,影响着党风政风和民风,关系着国家、民族命运前途。有的同志以“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为典,建议党员干部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廉洁为政,守住清贫、经住诱惑,干出事业、造福民生。二是互勉互助、共同提升。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干部畅所欲言,全面真实的展现了自己,让大家之间的认识更加深入。党支部书记陈洪波同志指出,司班子成员和在编同志要学习跟班挂职干部舍小家为大家、不畏艰难、无私奉献的精神,要给予他们更多帮助和关怀;希望跟班挂职干部克服困难、锤炼意志、主动担当、快速成长,全面提升能力水平。三是凝聚共识、合力攻坚。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既达到了学习教育的目的,又充分感受了组织的温暖,支部的凝聚力、组织力和战斗力得到了提升,全体党员干部更加坚定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决心。大家一致认为,支部就是一个大家庭,作为中央和国家机关的基层党组织,要时刻保持政治机关意识本色,培育和传承优良家风,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