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民族团结党旗红】从鸡窝里铺出的致富路 生态循环经济产业链助力越西脱贫

2020年10月23日16:45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民族团结党旗红】从鸡窝里铺出的致富路 生态循环经济产业链助力越西脱贫

中国网讯(记者 郑亮)越西县是四川省乃至全国最贫困的地区之一,是全国脱贫攻坚最后一批脱贫摘帽的县。为发展地方特色产业,加快脱贫攻坚步伐,2019年,越西县举全县之力,由越西县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出资15300万元与凉山德彝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越西县有机农业生态循环经济产业链300万羽蛋鸡养殖项目。目前,项目部分厂房已经投入使用,整个项目计划在明年底全部投产。

越西县有机农业生态循环经济产业链蛋鸡养殖项目拟建设300万羽蛋鸡养殖基地及饲料加工厂、蛋品恒温储存室、有机肥厂、无害化处理工厂等配套设施。在整个生产过程中实现高度自动化、智能化,整套蛋禽养殖系统目前在国内处于先进地位。其中粪污处理系统采用德国进口装备,粪污处理达到污染物零排放。

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项目建设效率高、进展顺利。自2020年5月20号项目动工,第一栋鸡舍鸡苗已经在6月27号入场,并已于8月10日开始产蛋。

作为越西县重点扶贫项目之一,该项目最大亮点是将全县所有7527户、32282人易地扶贫搬迁农户纳入帮扶对象,并制定了相应的带贫利益连接机制,即按照12900万元易地扶贫搬迁资金5%的年化比率回报给易地搬迁农户共计645万元产业扶贫收益资金,回报期限为5年。

越西县有机农业生态循环经济产业链蛋鸡养殖项目不仅是一个探索招商引资新模式的项目,更是一个带动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稳定就业的扶贫项目,一个促进越西经济转型发展的民生项目。在脱贫攻坚进程中,每一个滚落到手中的鸡蛋仿佛都是越西脱贫攻坚路上的一块铺路石,它让越西在脱贫路上越跑越快,让这里的彝族同胞生活越来越幸福。

(责编:吴兆飞、任一林)
相关专题
· 民族团结党旗红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