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干成事才是硬道理

魏思琦

2020年10月23日14:3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年轻干部要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其中,“想”是态度,“能”是实力,“成”则是结果。一分部署,九分落实。

当下,干事创业已是干部的普遍认知,但是也依然存在“只求干了不求干好”的务虚思想作祟。有的遇到新要求,是囫囵吞枣的将上级文件“一转了之”,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有的遇到新问题,不把病因找准查实、不把根源剖深析透,便急匆匆下结论开“偏方”;有的遇到新情况,缺乏全局观念、系统思维,就事论事、见子打子,最后落个被问题“牵着鼻子走”……凡此种种,都是缺乏“干成事”的目标追求,抱着敷衍了事的心态,加重了形式主义的疴疾。

《谏太宗十思疏》有云:“善始者实繁,克终者盖寡。”,大意是做一件事,开始做得好的人很多,但是把事情做完又做得好的人却很少。这既说明了干成事的艰难,也说明了干成事的可贵。当前,面对外部复杂环境和国内改革发展稳定艰巨任务,要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年轻干部更得鲜明“干成事”的目标导向,苦修“七种能力”,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要把目光瞄准到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上,常抓不懈、严抓不松。各单位也需树立“干成事”的考核导向,适当引入社会评价机制,将群众满意作为标准衡量干部工作绩效,在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的笃行中创造出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新业绩。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