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吹响新征程、新奋斗的号角

史桂子

2020年10月19日13:4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将于10月26日至29日在京召开,将研究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重大问题。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十四五”规划的蓝图正在绘就,吹响新征程、新奋斗的号角,注定极不平凡。我们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用勤劳、智慧、勇气去书写答卷,不忘赶考初心、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待。

吹响新征程、新奋斗的号角,人民至上第一条。谋划“十四五”时期发展,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党员干部要敢于高开高走“打头炮”、勇于高举高打“拔头筹”、善于高位高进“抢头彩”。特别是领导干部,更要彰显执政为民的本底,要有“一心只为民作主”的无我状态,“两手只抓民福祉”的无私品格,“民不满意誓不还”的无畏精神,真正把初心和使命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吹响新征程、新奋斗的号角,夯基固本最重要。本固邦宁、根深叶茂。“十四五”时期,乡村全面振兴,加强和改进党对农村基层工作的全面领导,必须拿出坚如磐石、稳如泰山的定力,挑战自我、挑战极限的耐力,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毅力,特别需要广袤大地有一支政治过硬、胸怀全局,专业过硬、业务精湛,能力过硬、素质优良,作风过硬、善打硬仗,纪律过硬、清正廉洁,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

吹响新征程、新奋斗的号角,同心圆梦一个也不能少。增进社会共识,激发公众参与,众人拾柴火焰高。开启“十四五”,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要敢于有梦、勇于逐梦、勤于圆梦;我们都是“赶路人”,我们要风雨无阻、风雨兼程、风雨同舟,从一点一滴做起,把小事当大事干,踏踏实实把正在做的事情做好,靠勤劳双手成就属于自己的人生,共同创造我们的幸福生活。

百舸争流千帆进,阔步高歌新征程,不忘初心、满怀信心、坚定决心,焕发出新姿态、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十四五”我们必将拥抱新时代,开创新未来。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