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中国外文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

2020年10月16日08:17    来源:旗帜网

  10月10日,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主持召开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篇目以及中央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文件。副局长方正辉、陆彩荣、高岸明、刘大为出席,局副总编辑,局属各单位、机关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巩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作出了加快推进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战略部署,充分彰显了对信息化大势和发展机遇的敏锐把握,对外文局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国际传播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进外宣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对建设世界一流、具有强大综合实力国际传播机构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牢掌握全媒体时代舆论场主动权和主导权,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文化安全、意识形态安全。

  会议要求,局属各单位、机关各部室要按照中央部署,以巡视整改为契机,积极推进中长期发展规划及“三重”改革创新,加快推动外宣主力军进入主战场,研究全局新形势下媒体融合发展方案。要加大技术融合与应用力度,强化与高校、高科技企业等的联合研究与科研合作,加快实施新媒体融合传播工程和智慧外宣工程。要创新对外传播理念思路和措施办法,推进内容生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打造统分结合的新媒体传播平台和知名品牌产品,构建海外社交媒体矩阵。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完善机构设置和职能配备,重视全媒体人才的引进和培养,不断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凝聚全局力量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

  副局长陆彩荣、高岸明,今日中国杂志社和煦方公司主要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作了重点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中国外文局机关党委供稿)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