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国家知识产权局多措并举制止餐饮浪费 积极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2020年09月29日08:25    来源:旗帜网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问题的重要批示指示作出部署,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指示要求,深刻认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意义,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建立相应机制,抓实抓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各项措施,在全局上下切实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按照党组的部署要求,直属机关党委、机关服务中心联合向全局各基层党组织印发《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倡议书。《中国知识产权报》、国家知识产权局官微、中国知识产权资讯网及内网网站等平台持续加强杜绝餐饮浪费的宣传教育,各餐厅门口悬挂宣传横幅,大力营造勤俭节约的浓厚氛围。

  机关服务中心印发《关于做好粮食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八条措施》,进一步加强采购成本控制管理,对主副食和原材料人均消费进行定量分析,合理确定采购供应量;控制仓库、冷库温度湿度,严格环境消杀,防止食品原材料腐烂变质污染造成浪费;提高原材料加工利用率,对厨余食材深加工,充分利用食材边角料制作食品,创新搭配方式,提高原材料深出成率。

  各部门单位迅速行动起来,多措并举培养节俭节约习惯,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国际合作司严格公务活动用餐管理,依规严控公务活动数量、时间和规模,严格执行会议、培训、公务接待、出差用餐标准,推行简餐。运用促进司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从身边家庭成员抓起,教育引导子女亲属养成艰苦朴素的良好家教家风。离退休干部部开展节约“七个一”行动,人事教育部设计制作节约粮食系列海报,材料工程发明审查部开展“晒光盘”活动,专利审查协作北京中心开展“光盘上榜”积分评比活动,专利审查协作天津中心开展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活动,引导干部职工自觉践行健康文明节俭的社会风尚。

  下一步,国家知识产权局将常态化开展教育引导、经常化加强管理监督,引导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制止餐饮浪费工作中走在前,做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国家知识产权局直属机关党委供稿)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