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传递青春力量 助力重大工程

——国防科工局青年学习小组“青年讲堂”正式开讲

2020年09月26日11:36    来源:旗帜网

  9月10日,国防科工局青年学习小组举办“青年讲堂”活动,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工程总设计师张荣桥作专题报告,全国青联委员、探月工程中心青年学习小组副组长卢亮亮传达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精神,有关青年学习小组100余名青年代表参加活动。

  张荣桥以《初战告捷 任重道远——中国首次火星探测工程概况》为题,从7月23日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成功发射讲起,用“一条短信和一个电话”、“记者的一句问候”、“指挥员的一句感叹”、“登机前的一个报告”4个故事切入,深入浅出、娓娓道来,讲述了火星探测工程的前世今生以及后续任务要求,给在场青年上了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通过报告,青年同志认识到火星探测任务工程的重要意义,感受到航天人“十年磨一剑、六年砥励前行”的拼搏精神,体会到我国新型举国体制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同时也清醒意识到距离成功任重道远,要做好应对风险准备。

  卢亮亮传达了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精神,分享了在参与探月工程、火星探测等国家重大工程中的心得体会。他认为,青联工作受到党中央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属性,也肩负着光荣的时代使命,新时代的青年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跟党走;要练就过硬本领,勇挑时代重担;要积极投身改革,与时代同频共振。

  报告内容引起与会青年强烈共鸣,大家踊跃发言,向前辈请教、谈自身感想,纷纷表示,国防科技工业青年应当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之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伟大事业都始于梦想、基于创新、成于实干”的要求,不畏艰险,勇于攀登,敢于担当,为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国防科工局团委供稿)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