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书记讲党课】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党支部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走好第一方阵”专题党课教育

2020年09月26日09:53    来源:旗帜网

  9月17日下午,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兼公路局党支部书记、局长汪洋同志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带头走好第一方阵,以实际行动推动公路交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专题党课。局党支部及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临时党支部共32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

  汪洋同志聚焦践行“两个维护”、做好“三个表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三个重点,围绕“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基本问题,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系统阐释“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的基本内涵、基本指向、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

  汪洋同志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从政治高度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二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路行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行业顶层设计,完善行业治理体系,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全面落实落地,指导引领行业发展打开新局面。三是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有序推进京雄高速、深中通道等重点公路项目建设,努力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点工作中当好先行。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解决群众烦心事揪心事,全面排查清理公路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巩固深化治超联合执法工作成果,全力做好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后续工作,强化公路运营管理,提升出行服务质量,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过党课学习,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了对政治机关、“第一方阵”的理解认识,增强了提升党性修养、锤炼履职本领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一致表示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干出更大成绩,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新征程中再立新功!(交通运输部机关党委供稿)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