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主题党日】中国银行内控与法律合规部党总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9月06日11:36    来源:旗帜网

  近日,中国银行内控与法律合规部党总支部积极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系统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论述,精选主题事迹、分享家风故事等形式,依托5个党小组认真组织开展,迅速掀起了向老一辈革命家和先进模范人物好家风故事的学习热潮。

  梳理系列讲话,认真组织学习。党总支部系统整理和汇编了习近平总书记自2015年至2020年期间在春节团拜会、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云南考察调研等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为各党小组在线上组织学习提供理论支撑。大家通过学习一致认为,只有把尊老爱幼、妻贤夫安、母慈子孝、兄友弟恭等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铭记在心,方能家道兴盛、和顺美满。

  精选主题事迹,感悟家国情怀。各党小组通过选取毛泽东、周恩来等家风故事,精心开展系列主题学习。学习过程中,大家被伟人们的一个个事迹所震撼和感动着,有一位刚刚申请入党的积极分子谈到,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中华民族之所以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与“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家国情怀息息相关,良好的家风建设是我们社会不断发展、国家繁荣兴盛的不竭源泉。

  分享家风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在各个党小组分享组内党员亲历亲闻的家风故事的基础上,党总支部统一组织,经每个党小组推荐再向全体党员进行分享。第一党支部廖海书记讲述了老一辈革命家朱引梅“带着黄金去讨饭”的家风事迹,阐释了什么是“忠诚”,什么是“坚毅”。柴多多同志分享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申纪兰联系群众,不用名声为子女牟利的家风故事。一个个家风故事的分享不断引起大家内心的共鸣。大家纷纷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正是有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红色基因的传承、对初心使命的坚守,才换来了我们这一代人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中国银行直属机关党委供稿)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