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主题党日】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使命、弘扬优良传统”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9月06日11:07    来源:旗帜网

  为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党总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聚焦“不忘初心使命、弘扬优良传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办公厅党总支进行了周密部署,各党小组先期开展集中学习和自学,又专门邀请人民银行原副行长马德伦同志讲授专题党课,集中开展主题讨论分享心得体会。

  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加深对职责使命的认识。7月上旬,办公厅党总支7个党小组,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室工作的重要论述开展学习。自觉对标对表“五个坚持”要求,不忘初心使命,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重温央行历史,继承发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7月15日,邀请人民银行原副行长马德伦同志为办公厅讲授专题党课,他以“足迹和精神、传承与发扬”为主线,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金融发展史以及人民银行史串联起来,用一个个鲜活感人的革命先辈事迹和丰富翔实的珍贵史料,从红色金融的初心使命,矢志不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敢于战胜困难挑战的勇气,认真细致的工作作风,不断学习不断进取的人生态度,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生活作风,创造性开展工作的能力等八个方面,向办公厅全体党员分享了值得传承发扬的红色金融传统和作风。

  深入思考讨论,坚决以工作成效体现对党忠诚。围绕专题党课,办公厅的全体党员进行了集体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领导下的红色金融事业之所以能够战胜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赢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取得一个又一个重要成果,来源于党中央运筹帷幄、英明领导,来自于一代又一代红色金融工作者薪火相传、前赴后继。要完成党中央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必须不断提升工作能力,以创建模范机关为契机,守正创新开展各项工作;必须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必须继承发扬先辈们的优良作风,特别是要学习先辈们极端负责的工作态度和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在日常工作中的一事一文一会,确保“零差错”。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办公厅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努力在创建模范机关过程中成为真正的模范。(人民银行机关党委供稿)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