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国家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2020年09月02日08:19    来源:旗帜网

  8月26日,中共国家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主持中心组集体学习并讲话,强调统计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辩证思维看待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加快推动统计改革发展,在新发展阶段中开新局谱新篇。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有丰,总统计师曾玉平分别作重点发言和书面发言,办公室主任毛盛勇作重点发言,驻委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刘桂红对集体学习作了点评。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鲜祖德、盛来运,总经济师邢志宏、总工程师文兼武参加集体学习。

  集体学习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两个大局”、统揽“四个伟大”,团结带领全党和全国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系统诠释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统计部门要认真组织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刻认识和把握“两个大局”,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化解重大矛盾、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推动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集体学习强调,“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判断。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对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作出精辟阐释,深刻阐述了需要正确认识和把握的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对于我们正确认识新发展阶段,做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统计部门要坚持着眼长远、把握大势,更加主动地把统计工作放在“两个大局”的背景下去思考和谋划,强化对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的统计监测分析,认真谋划“十四五”时期统计改革发展总体思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统计调查工作,持之以恒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坚持统计公开透明和统计数据安全两手抓,加强统计国际交流合作,深入推进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集体学习,其他各司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集体学习。(国家统计局机关党委供稿)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