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湖北潜江:派单问效 抓实机关党建责任

2020年09月01日11:0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派单问效 抓实机关党建责任

本报潜江讯 (通讯员 胡伟 余杰)今年以来,湖北潜江市委组织部推行基层党建任务“派单制”,积极构建定期派单、定期跟踪、定期账核的“三个定期”全链条工作机制,推动各方力量将基层党建工作抓在日常、融入经常、干在平常。

定期派单,强化职责任务。市委组织部部务会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对基层党建涉及的支部规范化建设、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党员队伍建设和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任务进行梳理、汇总,经充分酝酿讨论后,形成任务清单,将任务清单精准分解到部机关13个科室,明确各科室月度抓基层党建责任任务,让部机关干部知道抓什么、怎么抓;将基层党建月度工作任务清单同步印发至各区镇处党委,确保各区镇处党委与组织部门在抓基层党建过程中同频共振。

定期跟踪,强化推动落实。市委组织部对派单任务进行全程跟踪管理,采取随机督查、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督促“党建派单”落地落实。月初,根据不同阶段党建工作任务确定督导要点,制定督导清单,部机关干部每月定期深入各区镇处对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调研、督促和指导,将发现的问题直接编号归档,分门别类汇总,实行销号管理。

定期结账,强化监督管理。市委组织部每月末召开部长办公会,各科室负责人围绕基层党建推进情况、暴露出的短板等,对各区镇处落实月度基层党建情况逐一进行汇报,部务会结合日常掌握情况,对各地党建完成情况进行综合排名,并指出需要改进的问题。市委组织部将反馈的问题制成“整改清单”,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设定整改时限,以工作提醒的方式转交至相关区镇处党委,对照“整改清单”逐项加以落实,整改完成后及时将情况报送至市委组织部,逾期未整改或整改效果不明显的,市委组织部梯次约谈各区镇处党建工作分管责任人和党委主要负责人,倒逼各责任单位整改取得实效。

(责编:王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