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党建评:“老西藏精神”历久弥新

段官敬

2020年08月31日16:4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日,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指出,广大干部特别是西藏干部要发扬“老西藏精神”,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在工作中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增强能力、锤炼作风。在新时代新形势下,更要弘扬“老西藏精神”,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弘扬“老西藏精神”筑牢政治意识是根本。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必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有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确保国家安全和长治久安。而这些都需要坚持和加强党的组织和政权建设,对于广大党员干部而言,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对党忠诚、热爱祖国、关心西藏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党的领导下汇聚起国家安全和长治久安的磅礴力量,努力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不懈奋斗。

弘扬“老西藏精神”提升干事本领是关键。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大力支持下,西藏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心、艰苦奋斗,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西藏地处高原地区、自然条件不优,推动西藏经济、社会、生态、文明等各项事业发展,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激发不怕吃苦、不畏艰辛的意志品质,方能不断增进百姓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弘扬“老西藏精神”从严治党是保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想成为带领各族群众应对风浪考验、战胜困难挑战的领头羊和主心骨,需不断推进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干部人才队伍、基层组织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为遵循,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释放强大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从而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处想,共同守卫祖国边疆、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党建评栏目投稿邮箱:pinglun@people.cn

 

(责编:刘尤罕、赵晶)
相关专题
· 党建评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