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国家煤矿安监局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2020年08月31日08:10    来源:旗帜网

  8月17日,国家煤矿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玉治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开展集体学习,局党组同志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和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开展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着眼“两个大局”、统揽“四个伟大”,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煤监系统首先是政治机关,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必须在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上走在前、作表率, 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进煤矿安全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坚定政治信仰,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把信仰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上;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鲜明人民立场,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贯彻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强烈斗争精神,面对违法违规行为和煤矿安全“老大难”问题,敢于较真碰硬、攻坚克难;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管党治党定力,强化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全面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结合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等活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完善工作机制,从学习、贯彻、督办、评估、考核等环节抓好落实,切实推进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地见效。要坚决站稳人民立场,研究制定提升党员领导干部政治能力的措施,开展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重点的专项整治,出台公务活动行为规范,推进矿山安全监管监察体制改革,忠实履行好化解重大风险、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的核心职能,努力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宣讲活动,着力提高机关党建质量,建设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煤监干部队伍。

  应急管理部机关党委和驻部纪检监察组派员到会指导。机关副司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来源: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