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争当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路线的坚定笃行者

张青松

2020年08月28日16:5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路线,需要全党共同努力,需要组工干部高效落实和坚定笃行。作为基层组工干部,我们要坚持讲政治、重公道、懂专业、守规矩,始终不忘记本真、不偏离方向,既快速高效落实,更持之以恒坚持,努力争当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路线的坚定笃行者。

坚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政治问题历来是根本性的大问题。组织工作是党的政治工作,组织部门是党的政治部门,大事小事都是政治问题。对组织部门、组工干部而言,讲政治应该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忠诚,正确认识“两个维护”的重要性,在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体到组织工作实践,就是要切实履行政治责任,在推进干部、人才和基层党建工作中,做到研究政策把握政治方向,推进工作贯彻政治要求,解决矛盾注意政治影响,选人用才突出政治标准。

坚持把重公道作为第一操守。重公道,始终是组织部门最永恒的底色,是组工干部最重要的操守。组工干部如果不能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能坚持标准,不敢勇于担当,在干部推荐、考察、考核中搞亲亲疏疏,风气就会吹偏,人心慢慢涣散,纪律也就自然松弛。因此,组织部门始终注重加强以公道正派为核心的职业道德建设,建立健全恪守公道正派的职业规范、行为准则和长效机制,推动组工干部把公道正派作为第一操守。公道正派既是组工干部的职业操守,更要作为一项政治纪律来坚守,不因关系近就高看一眼,不因交情浅就区别对待,敢于抵制说情之风、关系之风、跑要之风,公道对待干部,公平评价工作,公正开展考核,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组工生态。

坚持把懂专业作为第一保障。进入新时代,组织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多、责任更大,不学习就会跟不上趟,不学习就会落伍。要争做学习型干部。始终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位,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政治定力。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主动关注最新的精神,有针对性地掌握做好组织工作所必须的各种知识,使自己成为行家里手。要倡导研究型工作。我们的工作总是在不断解决问题中前进,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抓住主要矛盾,深入研究务实管用的措施和办法,在破解重点难点问题上有所突破、有所前进。

坚持把守规矩作为第一底线。守规矩,是对组工干部的底线要求。既然选择了当干部,就要自觉遵守党的规矩。要说规矩话。在讨论问题、反映情况、汇报工作、提出建议时,说话要有依据,有一说一,有二说二,讲真话、讲实话、讲规矩话。要做规矩人。坚持原则,敢于负责,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时时、事事、处处保持清醒冷静的思维。要办规矩事。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按照党的政策办事,按照法规制度办事,按照组织程序办事,不为人情关系所缚,不为歪风邪气所扰,不为个人得失所困,当好组织原则的“守门员”。

(责编:刘尤罕、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