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党建评:扎牢“人民根”,当好“服务员”

安彦溪

2020年08月26日18:1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强调,任何时候我们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都不能忘了人民这个根,永远做忠诚的人民服务员。“人民”二字重如千钧。坚持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人民,把人民这个“根”扎得更牢、更深、更实,永远做忠诚的人民“服务员”。

以忠诚为基,坚定理想信念,把人民这个“根”扎得更牢。《尚书·五子之歌》有云:“民惟邦本,本固邦宁。”人民是国家的根本,只有根本稳固,国家才能安宁。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守共产党人的根本,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念,始终做到对人民绝对忠诚。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要始终把人民放在首位,厚植人民情怀,做到对人民负责,对党的事业负责,把“忠诚”二字镌刻于心,把人民这个“根”扎得更牢,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的政治追求。

以忠诚为魂,练就过硬本领,把人民这个“根”扎得更深。本固则枝荣,根深则叶茂。今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各级领导干部必须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两个大局”,以忠诚炼就过硬本领,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党员干部要勇于挑战、敢于担当,弘扬奋斗精神,不怕苦、不怕累,保持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毅力,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干事业,扎扎实实增才干,以过硬本领担当作为,以实干精神开拓奋进。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在实干、苦干中把人民这个“根”扎得更深。

以忠诚为民,维护群众利益,把人民这个“根”扎得更实。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以忠诚底色谱写新时代为人民服务篇章,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放在第一位,用心用情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为民造福,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想方设法解决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等实际问题,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办好为民实事,把人民这个“根”扎得更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扎牢“人民根”,做忠诚的人民“服务员”,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责编:段晨茜、闫妍)
相关专题
· 党建评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