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书记讲党课】中信集团朱鹤新讲党课

2020年08月15日08:28    来源:旗帜网

  7月31日,中信集团党委围绕“深刻把握国有企业政治属性,坚决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举办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暨专题党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鹤新同志作专题党课,党委中心组成员围绕主题作交流发言。

  朱鹤新同志从国有企业为什么要讲政治、讲政治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如何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等三个方面作了专题党课。他指出,从本质上看,讲政治是国有企业政治属性的集中体现,要把定位搞清楚、明白国企“是什么”,把性质搞清楚、明白国企“为什么”,把使命搞清楚、明白国企“做什么”;从实践上看,讲政治是改革发展实践经验的深刻总结,国企改革越深入、越要把好政治方向,组织形态越多样、越要强化政治功能,市场环境越复杂、越要净化政治生态;从形势上看,讲政治是应对各类风险考验的迫切需要,面对复杂国际形势、改革发展任务、内部矛盾问题的考验,只有从政治上分析问题、研判形势,才能保持政治清醒和战略定力。

  朱鹤新同志强调,国有企业党员干部要有对党忠诚的政治意识,树牢党的政治信仰、坚持党的政治领导、践行党的政治路线;要有为民服务的政治立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以客户为导向的经营理念,培养以职工为主体的工作思维;要有治企兴企的政治担当,以敢于担责的勇气、善于创新的能力、勇于克难的作风,打造卓越企业集团、推动中信基业长青;要有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自觉敬畏权力、敬畏法纪、敬畏组织,筑牢思想堤坝、保持廉洁本色。

  朱鹤新同志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以加强政治学习为根本,学以立信、学以增智、学以致用;以提升政治能力为重点,提升政治方向感、政治敏锐性、政治执行力,做践行“两个维护”的表率;以纯正政治文化为关键,坚持集体领导、发扬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营造纯正健康的政治文化;以强化政治责任为保证,牵住管党治党的“牛鼻子”、树好选人用人的“风向标”、用好考核评价的“指挥棒”,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上当好“领头雁”。当前尤其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崇尚实干、攻坚克难,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体现到发展成效上,以实际行动向党中央交出合格答卷。

  中信集团总经理助理,中信股份财务总监,驻集团纪检监察组和各职能部门副职以上领导在主会场参加集体学习研讨暨专题党课。各子公司和中信银行一级分行、信用卡中心、其他子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在各单位视频分会场参加集体学习研讨暨专题党课。(中信集团供稿)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