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科技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8月13日08:19    来源:旗帜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科技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以下简称“生物中心”)党支部在科技部党组的带领下,积极主动履职,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疫情防控的大考面前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疫情发生以来,生物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各项决策部署,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判形势、部署工作,成立党员先锋突击队,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将党旗牢牢插在疫情防控一线阵地上。作为生物医药领域专业机构,生物中心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发挥专业特长为科技攻关提供决策支撑,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科技抗疫第一线作为走好“两个维护”第一方阵的重要检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坚持党建引领,坚决完成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任务。生物中心作为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药物研发专班牵头单位和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攻关项目的项目管理专业机构,坚决响应党中央领导批示要求,深入研判疫情防控各阶段的重点难点问题和科技应对策略,做到应答事项不过夜,办理事项不过日,综合落实事项不过周,形成几十余份报送中央领导同志的专题报告,部分报告得到中央领导的重要批示,为科技抗疫和复工复产提供重要决策支撑。同时,负责科研攻关应急项目的组织协调和管理工作,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科技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科技资源,促进全国百余个优势团队协同攻关。坚持“坚持向科学要答案、要方法”,有效推动磷酸氯喹、法匹拉韦、恢复期血浆、干细胞、中医药等科研攻关主打药物的科研和临床应用,取得积极成效,形成了治疗新冠肺炎的中国方案,促进了科技有力支撑疫情防控。

  压实责任,激励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勇挑重担。生物中心党支部全面动员广大党员干部,中心领导靠前指挥、一线作战,激励党员干部走在前、干在前、做表率,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决做到思想统一、行动统一。党员模范作用进一步凸显,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很多同志牺牲了春节假期,昼夜奋战,有的同志奋战在武汉抗疫一线,尤其是很多80后、90后年轻干部没有丝毫畏惧,迎难而上,在艰苦斗争中砥砺初心、在科研管理一线中增长本领。

  长期以来,生物中心将党建工作放在单位全面建设的核心地位,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站在国家需求高度谋划全局,勇于担当作为。党支部将在组织力、行动力等各方面持续发力,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科技部供稿)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