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主题党日】中国工商银行管理信息部党总支举行“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8月08日11:28    来源:旗帜网

  近期,中国工商银行管理信息部党总支通过“现场+线上”的方式,举行了“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学、观、讲、比、行”五个环节进行。学:全体党员首先通过“智慧党建”专题党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深刻阐述及现实意义。观:通过工银e视讯观看了《守望家风 范式家风》《国风 家风 清风》教育视频,深刻体会优良的家教家风对社会、个人的深远影响。讲:视频连线管理信息部远在数千公里之外的云南怒江泸水市和四川万源市挂职扶贫的吴秀忠、肖利两位同志,听他们讲述扶贫事迹,宣读四川万源市八台镇学校为陈道斌副总经理捐款“大行工匠”奖金而发来的感谢信;听部门“抗疫先锋”曾华威、李学伟两位同志讲述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牺牲个人假期为部内员工采购口罩、参加社区抗疫防疫工作的先进事迹。比:组织部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通过对比总书记的要求和先进典型事迹,谈学习体会,讲家风故事,找差距、查不足,明确提升方向。行:组织各位党员通过融e购平台向工行定点扶贫县市的商户采购扶贫商品,以购代捐,共计采购2万余元扶贫商品;继续组织每位党员捐助一个月特殊党费,为茶垭乡小学贫困学生捐献爱心午餐1.7万元;管理信息部党总支书记代表党总支向党员赠送关于家风家教的图书。

  活动前夕,工行还收到了一封来自边远山区万源市八台镇学校的感谢信,是管理信息部第二党支部书记陈道斌副总经理在党的99岁生日前夕,将他荣获的工行第二届“大行工匠”奖励,全额捐赠给万源市八台镇中心学校10名优秀困难学生。活动中宣读了这封感谢信,使与会党员都深受鼓舞,纷纷结合自身经历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与会党员听完陈道斌副总经理和“抗疫先锋”的先进事迹,备受鼓舞,深深感受到榜样的力量,纷纷结合自身经历发表感言。有一名党员分享了家中长辈作为一名呼吸科大夫,带队支援武汉,接管当地医院重症监护病区的事迹,体现了作为党员、作为医生的责任担当,也体会了家风和红色基因传承的影响。也有党员提到,家风不仅关系到个人家庭,更关系到党风政风。家风败坏是党员领导干部走向严重违纪违法的重要原因。通过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部门的先进榜样的亲身经历,党员们更清晰的认识到应该如何践行弘扬优良家风。要契合中国传统文化“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理念,做到个人、家庭、事业、国家的有机统一。

  本次党日活动内涵丰富、寓意深刻、形式新颖,结合身边优秀党员讲述的先进事迹,流露出真情实感,使全体党员深受精神洗礼和鼓舞,纷纷表示要向身边的榜样学习,继承中华优良传统美德基础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进一步强化家风家教建设,形成自律自省的行动自觉,并转化为推动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中国工商银行管理信息部党总支供稿)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