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国家统计局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要求扎实做好统计调查监测 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2020年08月08日09:22    来源:旗帜网

  7月3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主持召开国家统计局党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吉林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部署,紧紧围绕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加快推动统计改革创新,不断提升统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和水平。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鲜祖德、李晓超、毛有丰、盛来运和曾玉平、邢志宏、文兼武总师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会议科学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明推动“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重要原则,客观总结了上半年我国经济工作成效,对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作出系统部署,为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对乘势而上巩固扩大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成果提出明确要求,对于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以更大的力度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积极破解发展面临的各种难题、化解来自各方面的风险挑战和巨大压力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的关键时点,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吉林省农村、社区、科技园区、企业考察调研,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推进东北振兴、谋划“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发展动力。

  会议强调,统计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中央政治局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统计改革,扎实做好各项普查调查,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围绕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强化统计监测分析,提前谋划“十四五”时期统计改革发展总体思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统计调查工作,为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国家统计局各司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国家统计局机关党委供稿)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