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主题党日】回顾统计光荣历史 坚决完成好脱贫攻坚普查

2020年08月07日08:28    来源:旗帜网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国家组织开展脱贫攻坚普查,为党中央适时宣布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数据支撑,确保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7月19日,是国家脱贫攻坚普查登记工作正式开始的前一天。国家统计局住户办党支部组织开展以“回顾统计光荣历史 坚定做好普查信心”的“七一”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中国统计资料馆,回顾中国统计发展改革史,激发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坚决完成好脱贫攻坚普查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活动由支部书记、主任方晓丹同志带队,住户办党员干部、挂职干部和中西部22个省的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审核验收人员参加。

  全体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中国统计资料馆展厅、观看了《改革奋进的中国统计》记录片、参观了微观数据实验室。通过一件件珍贵的照片、实物和资料档案,大家全面了解了我国政府统计的历史以及新中国政府统计发展历程,牢记“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不出假数、真实可信”这些统计人的职责使命,切实做到知史明智、知史担责。

  方晓丹表示,国家脱贫攻坚普查马上就要进入现场登记阶段,这是整个普查最重要也是最关键的时期。在这个时点上我们开展这个活动,一方面是通过参观统计史展,学习共和国统计历史发展的脉络,学习统计前辈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更重要的是通过回顾我们来时的路,坚定我们做好脱贫攻坚普查的信心和决心,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普查工作,牢记使命、不负重托,确保普查结果经得起党和人民的检验、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统计历史感受到统计人艰辛探索和改革创新的奋斗精神,认识到统计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作用,感受到统计人的责任与担当。脱贫攻坚普查事关人民福祉,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统计人,能参与其中深感光荣和自豪,同时也感到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一定要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普查工作,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统计力量。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