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湖南:“铸魂”“造形”加强党的组织建设

2020年08月03日15:2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湖南:“铸魂”“造形”加强党的组织建设

本报长沙讯 (通讯员 湘组轩)7月10日上午,湖南省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杜家毫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鲜明提出了贯彻落实的五个方面基本要求,为我们深化认识并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供了根本遵循。杜家毫强调,要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认真贯彻执行地方党委工作条例和党组工作条例,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和正确前进方向,持之以恒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本地本部门本系统的贯彻落实;要坚持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既要“造形”,更要“铸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水平;要坚持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和组织制度建设,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强化建章立制和已出台法规制度的执行,把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面动员起来,把广大群众广泛凝聚起来;要加强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严格把好政治关、廉洁关、素质能力关,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加大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

7月10日下午,湖南省委组织部部务会会议进行专题传达学习。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坚决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坚定维护者和忠实实践者。一是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见行见效,真正用以指导配班子选干部、建队伍聚人才、抓基层打基础,使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更加精准科学有效。三是进一步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有序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补齐基层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的短板,打通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四是着力抓好执政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深化干部制度改革和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切实为党的事业蓬勃发展提供有力的干部人才支撑。五是更加注重党的组织制度建设,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组织建设方面的法规制度,坚持制度制定与制度落实、制度执行并重,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7月20日,湖南省委组织部转发通知,要求全省各级组织部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进一步加强学习领会、全面抓好贯彻落实,组织各级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抓好党员干部全覆盖培训,把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方面基本要求落细落实落到位,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即将启动的新一轮全省组工干部轮训工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必修课,推动组工干部带头学深学透、入脑入心。

(责编:王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