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开展第一次集体学习

2020年08月01日09:29    来源:旗帜网

  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转发〈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的通知》精神和委党组工作方案安排,7月2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一部分“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开展集体学习。委党组书记、主任何立峰同志主持集体学习,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胡祖才同志,委副秘书长赵辰昕同志作重点发言,政研室、综合司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何立峰同志在集体学习时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了智慧方案,再次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倍感亲切、很受教育。全委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提升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推进发展改革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深入研究分析国内外形势发展变化以及发展改革工作面临的新问题新要求,加足马力,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优先稳就业保民生,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胡祖才同志在重点发言中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结合前期出版的第一卷、第二卷全面系统学,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及时跟进学,结合我们党的最新实践联系实际学。要准确把握新的历史方位和新的发展要求,牢记使命、明确责任、坚定信心,不断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要统筹“两个大局”,深入分析国内外复杂形势,厘清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变”与“不变”,结合国内发展条件、短板弱项和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目标进行谋篇布局、排兵布阵,切实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赵辰昕同志以“胸怀大局、担当作为,在发展改革工作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题,从对标对表、时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胸怀大局、进一步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担当作为、坚决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做出成效三个方面作了重点发言。政研室袁达、综合司严鹏程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以大视野洞察大变局、用硬本领担当硬任务”为题谈了认识体会。

  委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机关司局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集体学习。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