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福建厦门翔安区探索用好党群服务中心
离群众更近些 让服务更好些

本报记者  颜  珂

2020年07月27日07:5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一大早走出家门,福建厦门市翔安区内厝镇莲塘村的村民老陈拿着一份待审批的证明材料,径直向数百米开外的党群服务中心走去。村部有这样一块牌子格外显眼——“莲塘村坐班干部及工作人员去向栏”,显示村居干部的在岗和去向情况。“有需要咨询或办理的事儿,我们就到党群服务中心问问,离家近更方便。”老陈说。

近年来,翔安区加强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推动35个村居活动场所新改扩建。翔安区委组织部又出台《村居“两委”干部坐班制度管理办法》,推进12个村居试行全日制坐班,以方便群众“找得到人、办得成事”。

据了解,翔安区探索“1152”工作机制,从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完善村务决策机制、建立履职清单和负面清单等方面入手,深化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矛盾有没有化解、工作有没有提升、现状有没有改变?这是加强基层党建必须直面的考题。”翔安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温普华说,“我们接下来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激励措施调动党员积极性、提升服务针对性,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

《 人民日报 》( 2020年07月27日 11 版)

(责编:谢倩、闫妍)
相关专题
· 党的建设数据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