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书记讲党课】国家统计局统计执法监督局党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

2020年07月24日08:14    来源:旗帜网

  7月10日下午,国家统计局执法监督局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集体学习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宁吉喆同志《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走好第一方阵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奋力开创统计改革发展新局面》“七一”党课重要内容,支部书记安平年同志结合统计执法监督工作讲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

  安平年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宁吉喆局长党课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思想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定力,始终对党忠诚;脚踏实地工作,自觉爱岗敬业;坚守纪律底线,坚持廉洁干净;增强主体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端正人生态度,积极乐观进取,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安平年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将忠实践行“两个维护”落到实际工作中、体现在具体行动上,以政治监督为主导,坚决完成好统计督察、统计执法检查、统计立法普法等各项任务,持续深入巩固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高压态势,坚定不移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更好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

  接下来,结合学习宁吉喆局长党课精神,安平年同志以《在艰苦卓绝的伟大抗“疫”斗争中汲取统计执法监督的智慧和力量》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他从新冠病毒危害性、复杂性、隐蔽性、顽固性、传染性为切入点,联系执法监督工作特别是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聚焦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树立系统综合治理理念、敢于担当敢于斗争、深化改革推动创新、狠抓基础大抓基层、全面从严治党等8个方面,进行了由此及彼、由表及里的讲解。

  安平年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彰显了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以及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安平年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时刻铭记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重要指示要求上来,真正把党的领导体现在执法监督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要求落实在具体工作实践中。在执法监督工作中要有国家意识、保卫意识、标准意识,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有强烈的担当意识,面对各种统计违纪违法行为要敢于动真碰硬;要增强执法监督本领,主动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让查处的每一个案件都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要发扬无私无畏的斗争精神,坚决同各类统计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坚定不移一体推进不敢造假、不能造假、不想造假的良好统计生态。(国家统计局机关党委供稿)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