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书记讲党课】国防科工局张克俭讲党课

2020年07月23日08:13    来源:旗帜网

  7月14日,国防科工局举办“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专题党课暨“七·一”表彰大会。国防科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克俭以《打造“忠专实清”政治机关 走好第一方阵》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副局长张建华主持会议。副局长吴艳华、徐占斌,总工程师葛小春、刘永德参加会议。

  张克俭聚焦政治机关建设的重点内涵,围绕“忠专实清”四字要求,结合实际进行正反两方面案例剖析,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实践热度和感情温度,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表示,国防科技工业使命特殊、性质特殊、地位特殊,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民群众非常期待,国防科工局作为政治机关,更要建设好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国防军工领域的重大工程既是技术工程,又是政治工程,是让中华民族挺起腰杆的“脊梁”工程。我们要在胸怀“两个大局”中“铸脊梁、当模范”,把“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真正落在行动上;在学思践悟中提升核心素质,争取成为“系统地而不是零碎地、实际地而不是空洞地”学会了马克思主义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同志;在增强忧患意识中坚定斗争自信,有一种“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的坚定和“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的自信。

  张克俭指出,政治与业务相互交融、密不可分,要发扬专业精神、增强专业素养,努力拿出当年“考高考”的劲头学理论、钻业务、提能力,切实做到理念新、业务精、功夫深。要把求真务实、狠抓落实、取得实效贯彻到每一项事业,每一项工作中,并作为对党性修养、思想作风和能力素质的重要检验与具体体现。要落实“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要求,坚守清正廉洁的行为准则,学习借鉴我国春秋时期鲍叔“为了成就事业、成就他人,其实也成就了自己”的胸怀与智慧,进一步营造“求贤知贤、荐贤让贤,精诚团结、相互扶持”的氛围,以政府机关清明的政治生态引领军工行业良好的创新生态,推动国防科技工业更好更快发展。

  张克俭强调,国防科工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充分发挥政治机关作用,着眼建设中国特色先进国防科技工业体系这个总目标,大力提升自主创新和先进制造两大能力,勇立时代潮头,矢志改革创新,不断推动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军工梦不懈奋斗。

  大会对直属机关党内、群团先进组织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议采取现场视频方式召开,在国防科工局机关设主会场。机关各部门、部分局属事业单位、受表彰集体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探月和高分工程“两总”,部分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国防科工局供稿)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