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铭记光辉历程 传承红色基因

伪满皇宫博物院举办“向东北抗战英雄致敬”主题展览

2020年07月21日08:48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铭记光辉历程 传承红色基因

本报讯(记者赵乃政)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日前,伪满皇宫博物院举办了“铭记与传承——向东北抗战英雄致敬”主题展览。

展览分为“东北抗联将士篇”“东北爱国志士抗战故事篇”“传唱抗战歌曲篇”3个篇章,通过文字、图片、实物、舞台剧等,生动传神地讲述了八女投江等革命故事和杨靖宇、赵尚志等抗联英雄的英勇事迹;展现了爱国人士和各界民众支援抗战、与敌人斗智斗勇的故事;传唱了《露营之歌》《义勇军进行曲》等抗战歌曲,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中华民族同仇敌忾、不畏强敌、英勇不屈的斗争精神。

在讲解员绘声绘色的讲述中,前来参观的人们致敬抗联英雄,聆听红色故事,传唱抗战歌曲。特别是由讲解员组成的伪满皇宫博物院文博艺术团,深入挖掘抗战英雄事迹,通过沉浸式宣讲展演形式,把展板上的故事和英雄形象搬上舞台,重现了一幕幕英勇悲壮的历史场景,将抗战英雄生动鲜活地展现在观众面前。观众在耳濡目染中,深刻铭记那段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和革命故事。

展览开放以来,预约党建活动的团体爆满,纷纷组织党员来此开展红色文化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许多市民也自发前往参观。

“聆听革命故事,重温入党誓词,唱响红色歌曲,今天我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经受了一次深刻思想和精神洗礼。”刚参观完展览的长春市民王女士如是说。

伪满皇宫博物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革命先烈身上凝聚着的伟大的爱国精神、不朽的爱国情怀、不屈的民族魂魄,成为激励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力量、砥砺奋进的强大动力,激发出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巨大精神力量。

(责编:吴楠、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