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书记讲党课】全国社保基金会王尔乘讲党课

2020年07月20日08:10    来源:旗帜网

  6月30日上午,全国社保基金会党组书记王尔乘围绕“彰显政治属性,强化政治担当” 为全体党员讲了专题党课。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赵惠令,理事长刘伟,副理事长陈文辉、吴焰、王文灵出席。

  王尔乘同志指出,理事会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社保基金会具有的鲜明政治属性,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做到“一个带头、三个表率”,走好“第一方阵”。他强调,要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加强机关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把工作放到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去思考和谋划。要把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作为加强机关政治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决履行好党中央赋予的职责使命,不断做大做强战略储备基金规模,更好地发挥社会保障的“压舱石”和人民群众的“定心丸”作用。要把推进机关党的建设规范化、标准化作为加强机关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部署的三项重点工作要求,着力加强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基础,抓好“灯下黑”问题整改,深化纠“四风”工作,不断推进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向更高质量发展。他要求,要将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充分融入社保基金事业改革创新发展各项任务,增强担当尽责意识和能力,强化底线思维,加强风险防范,切实以机关党的建设促进中心工作,履行好党中央赋予的确保基金安全和保值增值的主体责任,为国家构建和完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作出更大贡献。(全国社保基金会供稿)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